偽魚販指南———林楷倫

 

 

書籍推薦 ‖《偽魚販指南》———林楷倫

 

 

去年,我吃了味噌湯,沒想到卻被裡頭的鮭魚魚刺卡到喉嚨,

痛到不行的我只好去我家附近的診所。

「你是小孩子嗎?鮭魚的魚刺那麼粗,怎麼還會卡到?」🫠

 

謝囉,醫生。

 

 

 

我很不會吃魚,對於餐桌上的魚,我的了解並不多,叫得出名字的永遠只有那幾個,花枝小卷也常常認錯。

但每次去魚攤買魚時,看到魚販們手起刀落,就覺得好厲害。

 

第一次接觸到魚販這個名字,是從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才開始有點模糊的印象,

透過鏡頭才知道原來這就是魚販的真實生活,也讓我有種更觸動人心的震撼。

這本職人系列書,想說會不會跟市面上常見的那種差不多,看了之後發現,作者的文筆真的很好,

就跟大海一樣,看起來風平浪靜,但底下的多采多姿或是暗潮洶湧,只有看過才會知道。

 

每本職人書都有好看的地方,終其一生,我們都無法體驗到各行各業,但可以透過他們的雙眼、

閱讀他們寫下的人生百態,但這本《偽魚販指南》把職人書系列推向更遠的高峰,

文筆內容精彩程度已經遠勝於那些無聊幹話書。

 

除了欣賞作者的文筆外,最推薦大家可以做看看魚之占卜,我個人是覺得很準。不過我測出來的那隻魚,

到現在,我還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吃過,叫做石狗公。

 

應該很好吃吧。(咦)

 

 

不負責任推薦度:4

 

 

書名 ‖ 偽魚販指南

作者 ‖ 林楷倫

出版 ‖ 寶瓶文化

類型 ‖ 文學小說

 

#波波看好書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偽魚販指南 林楷倫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波波 的頭像
    波波

    跟著空姐波波邊跑邊吃

    波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