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逆思維———亞當.格蘭特

 

書籍推薦 ‖《逆思維》———亞當.格蘭特

 

在介紹這本書之前,我要先提提之前發生在我身上的挫折。

 

 

從去年開始,我就在寫子彈筆記,不管是創辦人或是其他的YTR,都強調的一點是,要留下反省(覆盤)的空間。

當時的我完全不懂為什麼,再加上我常常忘了寫,不然就是不知道該寫什麼,所以幾乎是整面空白,後來就直接省略。

 

書籍推薦 ‖《逆思維》———亞當.格蘭特

 

我這輩子頭從來不曾往回看,所以不覺得有什麼不對。

寫了快一年,直到我翻閱以前的子彈筆記時,發現我的人生好像沒有任何的成長或是改變,

但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,只是覺得應該是自己不夠努力,所以還要再加油。

 

書籍推薦 ‖《逆思維》———亞當.格蘭特

 

到我看了這本書,我終於明白我到底缺少的是什麼。

《逆思維》這個名字,乍聽之下很像是反向思考,但我覺得原文《Think Again》更能貼切表達這本書。

作者提出重新思考的價值,藉由重新思考讓我們發覺更多不一樣的可能性。

 

簡單來說,它像是一種心智彈性,也是關於如何從失敗中獲得成功的啟發:在別人身上激發出同樣的機敏。

但必須說,這本書我讀起來有點稍稍吃力,不知道是因為衝擊過大還是怎樣,真的是需要心無旁騖才能讀完的書,但還是想推薦給大家看。

我覺得我寫得很糟(喂),網路上甚至是Youtube上有更專業的解說,這麼厲害的書真的希望大家都能看看,不要被帶風向也不要被思想綁架。

 

 

書名‖ 逆思維

作者‖ 亞當・格蘭特

譯者‖ 簡秀如

出版‖ #平安文化 #皇冠文化

類型‖ 商業理財

 

#波波看好書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逆思維 亞當.格蘭特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