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書籍推薦 ‖ 《安妮日記》———安妮・法蘭克

 

在一個夢想與希望皆被粉碎的時代,

我卻依舊堅持下去。

因為儘管發生這一切,我仍然相信人性本善;

我覺得孤獨,卻從不曾絕望。———安妮・法蘭克《安妮日記》

 

 

 

 

只要有這些,只要陽光與無雲的天空存在,

只要我能欣賞這片風景,我又怎麼會傷心難過呢?

———安妮・法蘭克《安妮日記》

.

安妮一家因姐姐瑪歌收到召集令,

於是全家不得不提早躲進奧圖準備的公司密室,

裡頭總共躲了八個人,在裡頭度過兩年不見天日的漫長歲月。

.

——猶太人和基督徒一樣在等待,全世界都在等待,而有很多人等待的是死亡。

.

雖然只是個十四歲少女寫的日記,

但裡頭充滿少女情懷、想法蛻變和對未來仍抱著希望。

即使多希望可以享受夜風、沐浴在陽光下,

每日三餐不繼,但她努力地認真活下去。

.

『我一次又一次問自己,

我們如果沒有躲起來,

如果我們現在死了,就不必經歷這些痛苦,

尤其是不必給人造成這麼多的麻煩,

這樣是不是更好呢?

.

但我們都不敢這樣想,

我們仍然熱愛生命,

我們還沒忘記大自然的聲音,

我們持續期盼,

期盼………一切。』

.

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去荷蘭看安妮之家。

.

.

.

不負責任推薦度:3.5

.

#感謝台北圖書館贊助提供

#安妮日記

Het Achterhuis

#安妮法蘭克

annefrank

#寶寶看好書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安妮日記 安妮・法蘭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