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11-14 09.52.49

 

願所有受苦、受縛、被壓迫的人早日得到解放,

願我深愛的故鄉—臺灣的人民早日享有真正的公平、平等、自由、民主的生活。

祈法律能象徵代表正義,而非只是統治的工具,形同具文愚弄人民。———陳菊

 

 

 

 

以鄉民說書的口吻描寫許多國立編譯館從未提及的臺灣歷史。

前大段的歷史離我太遙遠,但看到近代史,眼淚都快掉下來,尤其是228及美麗島。

 

 

民主不是從天而降,是由許多人奮不顧身地抗議爭取而來的,

如果沒有湯德章及陳澄波,民主不會往前踏進;

如果沒有陳文成及史明,不會有美麗島事件;

如果沒有鄭南榕的自焚殉道,可能不會有我們的言論自由。

 

 

我實在不懂,為什麼有人會不想要這種自由?

btw,我有投過馬英九,也投過蔡英文。不要用顏色來情緒勒索我。

 

 

#感謝台北圖書館贊助提供

#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臺灣史

#黃震南

#寶寶看好書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波波 的頭像
    波波

    跟著空姐波波邊跑邊吃

    波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