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與馬戲團———米澤穗信

 

2022-11-14 09.35.07

 

別人的悲劇,都是我們馬戲團的表演項目。

 

 

以動畫《名偵探柯南》來分級,這絕對是新春特別版。

我以為這像馬戲團一樣地輕鬆快樂,但我真的錯了, 這本書帶來的省思比我想像還要來得沈重。

 

辭去報社工作的女主角太刀洗萬智, 接受雜誌編輯的委託,前往尼泊爾做特輯。

卻遇到了王宮殺人事件,太刀洗想進行採訪時, 原先要接受訪問的准尉也慘遭殺害。

 

後來才發現尼泊爾王室槍擊是真有其事。

 

雖然我沒去過加德滿都,但米澤穗信的文字讓我們身歷其境,

除此之外,對於細節的描述、人物的對白、故事的推演及節奏的掌握,都非常地好。

 

再者,作者把衝突處理得相當完善。

太刀洗知道槍擊案離她那麼近時,體內的記者魂瞬間爆發, 深信記者要挖掘真相、帶給世人。

但准尉卻相當憤怒。

 

『我只是要告訴妳,悲劇的宿命是成為娛樂。 觀眾為什麼喜歡看走繩索?

妳有沒有想過,他們是在期待表演者有一天會掉下來? 尼泊爾是個不安定的國家。

而昨天,表演者掉下來了。 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。

如果是發生在其他國家,或許我也很樂意觀賞。 但是我不打算讓這個國家成為馬戲團。再也不會。』

 

 

記者真正的意義究竟為何? 妓者真正的意義究竟為何?

 

 

不負責任推薦度:4.5

 

#感謝台北圖書館贊助提供  #王與馬戲團  #米澤穗信 #寶寶看好書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米澤穗信 王與馬戲團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波波 的頭像
    波波

    跟著空姐波波邊跑邊吃

    波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